Monday, March 29, 2010

阿育吠陀 - 避孕

賽門醫生:

我希望你能幫助我了解一些關於避孕藥的使用,以及在阿育吠陀觀點來看避孕藥對人體的影嚮。我會非常高興,如果你請有助於了解一些情況下如何避孕藥會影響人體從草藥觀點。

謝謝你~

來自賽門醫生的回覆:

親愛的珍

5000年歷史的阿育吠陀裏並沒有談到太多關於避孕藥的使用,但是阿育吠陀談到了生活的節奏與週期,身體應是順應季節的律動,我們的身體和宇宙,有一定的週期與節奏,我們要尊重這些的律動性和週期性。

這樣的週期在女性的身體有明顯的表現,每一位女性都有她個人的生殖週期,可以遵循這個週期來減少意外懷孕的機會,假設你有一個堅定的關係,但是你並不想懷孕,而且你擔心口服避孕藥所產生的副作用,我建議你能誠實與你的伴侶進行相關的對話,和你的伴侶共享避孕的責任。

阿育吠陀主張以"自然"的方式來控制生育,第一步是仔細的跟踪妳每個月的週期,看看它的一致性。另外還可以特別注意妳在排卵週期中所產生的任何症狀或反應,這些症狀可能包括有陰道粘膜的改變、體溫、對性行為的反應等等,在非排卵週期進行性行為當然較排卵週期來得不易受孕。在生理週期的前一週,許多婦女會發現類似乳房脹痛、情緒變化等等,這表明它們已經度過了高度受孕期。

固定的性伴侶和良好的性關係是同樣的重要,也能避免減少意外懷孕的機會,而且你可以在適當的時間邀請一個新的靈魂來到你的生命之中。

願愛與你同在

大衛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