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1, 2010

人生巧合

你有沒有計算過,自己的生命中究竟經歷過多少次的"巧合",它們甚至可能改變了你的生活,或是讓你的生命走上了另一條不同的道路。有時侯我們都以為自己的生活當中,只是某一些"意外"或是"巧合"導致我們做另一個決定,事實上,在這個有秩疾的宇宙,凡事都是有一定的軌跡可尋,當你集中注意力在某件事情上時,你的生活就有可能發生改變,並不是因為只是隨便發生的一個巧合而導致。

根據吠陀傳統說法而言,宇宙中是沒有所謂的"巧合"或是"意外",它談到兩個特點,一是,如果你有強烈的意識,將可以改變環境使你個人內心的憂慮逐漸的消失。第二,在一個人的生活各方面,通常會有不斷的"巧合"出現,而這些巧合在生活中顯現,將在個人的生命中產品某一種的意義。

也許你看過"功夫熊貓"電影裏的烏龜大師,當他指定熊貓為龍戰士時,所有的人都不肯相信,當然功夫師父也不願相信,他說:那是意外。但是烏龜大師總是說:There is no accident. (沒有什麼事是意外。) 是的,不是嗎?看看我們所處的自然界,每一樣物質或是生物的被創造與存在,沒有任何一件是「意外」產生的,自然界所擁有的規律與秩序,使得沒有任何一樣是多餘存在的,想想你所知的世界,一切都是剛剛好,都是恰如其份。當你的生活中有所謂的"巧合"或"意外"發生的時侯,你當然是可以視而不見,當做只是一椿無所謂的意外,但你也可以選擇認同這巧合,確實能在你的生活中,產生不可置信的影嚮。

相信或是不相信巧合,來自於有秩序的宇宙規律,將可能在你的生活中產生截然不同的兩種情況,如果你知道生活中的巧合,都是其來有自,那麼你就能了解,你個人的自發願望能實現的無限可能性,某一個時刻在你的生活中的某一個有意義的巧合,將會使你踏上個人內心的願望路程,這意思並不是說,你只要靜靜的等待所謂的"巧合"或是"奇蹟"的發生,然後這個所謂的巧合或是奇蹟就會毫無理由的自天而降,英文SynchroDestine意思是意識當中所會發展的格局,這意謂著你的個人內心願望會有意識的參與這一系列的巧合,也意味著你的個人所產生的意識關注,將會使某個契機發生在你的生活之中。

換句話說,你的意識會讓你的生活中所發生的事,成為有意義的巧合,你個人擁有你的意識能量,能使得你的生活產生不同的改變。例如:你在某一個地方,抬頭望見美麗的夕陽,然後你的意識說:夕陽,天天都發生。或是也可以說:這麼美麗的夕陽。然後它深深的感動你,給予你動力,或是讓你感受到被啟發教導,那麼你在巧合中看到的夕陽,就對你產生了不同的影嚮。

狄巴克 喬布拉博士說:我們看到顏色是一種物理反應而導致的,當我們看到美國國旗時,我們可以看到紅、白、藍。相反的,這種顏色的反應來自於人類的神經系統以及我們被教導的環境。我們對於顏色的經驗,使我們知道自己看到的顏色,我們以為看到的顏色並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,而是被看的對方,但事實上它是來自我們內部的反應,因為我們而之所以顏色存在。是我們創建了"顏色"的現象。同樣的,我們也可以創建其他的現象,這其中包含了有意義的巧合。(截取自狄巴克
喬布拉博士 SynchroDestine一文。)
在吠陀經裏教導一個相當重要的概念與精神,就是你的內在能量與宇宙的相互作用,將會創造你的生活與人生有所不同。如果你讓這種意識力量進入你的生命之中,你會自然而然的遵循一種生命與宇宙平衡的法則,有人將這種看法闡釋為[命運],由於不可更動命運,所以就任隨自己沒有意識的面對生活,與其解釋為[命運],何不如說為我們內部而自發的意識,來自我們靈魂的一部份,是源自我們靈魂內心的渴望與意識,而這份意識可以使你的人生,走上不同的道路。

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份給予這個世界的禮物,你有一個潛藏的能力,只有你才能為這個世界完全的特殊目的,當我們分享這份獨特的禮物時,我們就實現了個人生活真正的目的,而使自己的生命完成某種存在的意義;我想,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。

文/Mickey Liu - Zrii 華語經銷商支援部門經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