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2, 2010

按摩推拿的神奇力量

親愛的大衛:

我聽說按摩可以幫助激活人體的治療能力,加強免疫系統。這是真的嗎?如果是這樣,請問這方面的工作,什麼類型的按摩你的建議?


麥克

來自大衛 賽門醫師的回覆:

親愛的麥克:

按摩推拿是一項相當重要的方式,可以喚醒個人內心的許多感覺。當按摩推拿使你感受到輕鬆、舒適或順暢時,那是因為你的身體正在產生一種能使人體自然放鬆、緩解疼痛及提高活力的化學反應。按摩推拿是幾千年的治療體系當中,組成的一個部份,最近,科學研究已經能夠確認按摩推拿的治療價值,在各個不同的領域之中。

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,邁阿密大學的孕婦接受按摩推摩的服務,使得孕婦焦慮和抑鬱的情況大大的降低;兒童被愛滋病毒感染,在接受按摩推拿之後可以改進一小數值的免疫功能;按摩推拿同時也已經被證明,可以幫助緩解慢性疼痛、消除疲勞、緩解失眠症狀等等,它還可以幫助早產兒更快的增加體重,幫助降低血壓。

按摩推拿主要的使用原則,是按照阿育吠陀的按摩療法,來協助人體取得適當的觸動,使身體能對此做出相對等的反應。人體會對這些按摩推拿做出積極的感動反應,因此按摩推拿,可以誘使你的身體感覺放鬆與舒適,有利於你的頭腦休息與身體的舒緩。

希望你能克服這些困難,迎向美好的人生。   


大衛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